【OW】源藏·经年02

//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把双龙再次看了很多遍,又看出了很多不同的东西。

/*源氏对半藏说“you still have some purpose in this life.”&“perhaps I am a fool to seek there still hope for you.”这两句话里面都奇怪的带有某种恨铁不成钢的气氛在里面。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情在里面?

我可不可以理解成曾经是他兄长,是他某种引路人的半藏在后来砍杀他之后的失意,在外放逐自己的过程,让源氏内心对他充满了失望感?

这样看来弟弟虽然以前是个纨绔但是却对哥哥一直保持着很大的期待和敬仰?(当然这是我自己的猜测和理解。

当然了他最后说“but I do.”让我感觉世界真是充满爱⁄(⁄ ⁄•⁄ω⁄•⁄ ⁄)⁄。就算哥哥这个样子,他也无条件的相信兄长。

*/

//大量私设,大量私设,大量私设。

//当然我才不会傻到下一章去把双龙再描写一遍……不过因为期末,所以写的比较少而且散碎。就当我在做复健吧毕竟我真的很久没动过笔了。

//下一次再讨论双龙里面的一些细节。


------------------------------------------------------

------------------------------------------------------

源藏·经年02

 

源氏醒了。

 

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微弱的机械声流动在空气里。周围一点人声都没有,安静得令人窒息。他睁着眼睛,冷静了一会儿。

 

“是梦么。”他抬起手臂,机械化的双手昭示着他现在的身躯。

 

他感到自己的心里酸胀着难受,眼睛也涩得疼。

 

梦境太真实了,他重新闭上眼睛,里面每一样东西都栩栩如生。包括十七岁的自己。

 

 

 

“源氏,你有什么心事么。”禅雅塔和蔼地问道:“这是你第三次出神了。”

 

源氏被他的呼唤拉回了思绪,歉意地低头:“对不起老师。”

 

“如果是身体上不舒服,你可以找齐格勒博士看一看。如果是心里什么事,可以考虑和我说一说。”这位智械僧侣特有的机械声柔和,正担忧着自己的弟子。

 

源氏是第一个虽然是机械的身体,却拥有人类的灵魂的特殊体。曾经的他被人彻底破坏过。齐格勒博士修补好了他的身体,他也努力地尝试修补着他的内心。现如今他看起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可是禅雅塔知道,他内心仍然有一个死结埋藏在最深处,如今除了找到当事人解开外,别无他法。

 

“老师,我没什么事,你不用担心。”源氏站起身来:“今天请原谅我的心不在焉,我想我需要好好休息一阵子。”

 

禅雅塔沉默了一会儿,道:“也好,希望你再回来,已经把内心的结给打开了。”

 

源氏闻言道:“谢谢老师。”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源氏想回一趟日本。

 

他曾经赌咒过再不愿踏上这片土地,可是在外那么久,他突然有种漂泊在外的游离感。

 

他想回去,看看盛开如云的樱花树。

 

再去打一局游戏。

 

然后去闻闻家乡的气息。

 

还有……

 

“哥哥。”他在机场盯着机票,轻轻念了一声。

 

 

 

花村还是他离开前的样子,连游戏厅老板都没有换,只是时光匆匆,老板已经上了年纪,脸上平添了几道皱纹。

 

源氏在外面远远的站着看了一会儿,里面的孩子沉浸在游戏中玩的火热,而老板则依然笑嘻嘻地搓着手在旁边助威,看起来心性依然和当年一样。直到老板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向外看来,他才一个瞬步离开。

 

岛田家族在半藏离开后一度摇摇欲坠,家族中的长老迅速稳定着局面重新调整格局,现如今岛田家和以前相比已经面目全非了,甚至成为了他宿敌的领地。只是那些人依然敬畏着神龙留在世间的力量——岛田半藏。

 

他每年到那一天都会重新回到家族,前来祭奠他的弟弟,当年他失手砍杀的岛田源氏。

 

可惜除了那一天他会出现在岛田家之外,剩下的日子里他便失踪了,没有人能找到他。

 

 

 

源氏决定和半藏见一面,毕竟这一天终究要来,那么就不如选在今天吧。

 

他想起临走前和其他守望的伙伴打招呼后,他们都极力要求他尝试说服半藏加入守望。他点了点头表示愿意试试,现如今的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刚愎自用的少年了,他和半藏过去他也不再一味怨恨了。在飞机上他看着浩瀚的云海,觉得这是不仅个好主意,同时也是个好借口——一个可以理直气壮找半藏的借口。

 

夜幕悄悄降临,他能感觉到离半藏越来越近了。虽然这仅仅只是一种感觉。

 

此刻他的内心无比的平静,身后的月亮隐隐透着赤色。

 

一如那天一般。


评论(1)
热度(20)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