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源藏·经年03

//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这次想要再讲讲双龙。

/*双龙里旁白讲的两个故事的传说应该是直接影射的半藏和源氏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故事。暴雪爸爸将两人之间的关系和恩怨隐晦的藏在了这个故事里【我个人以为】。

故事在开头交代南风神龙和北风神龙的厮杀的恩怨源自于统治权——“but the tow brothers argued over who could better rule their land.their quarrel turn to rage and their final struggle dark in skies.”

能使兄弟反目甚至让半藏痛下杀手的原因如果是因为统治权,这个理由的确十分的充足。

但是源氏在尼泊尔放置的相片中显示他们过去的关系其实是很亲密的。两个人单纯为统治权而自相残杀这种理由又有点站不住脚跟。

英文字幕中是"better rule",源氏在过去也有更好的执掌岛田家的野心么?

我不知道,很多种可能在其中,我选择了我自己理解的源氏。


最后——“Real life is not like the stories our father told us.”

岛田大名曾经是真的,想要给自己的孩子更美好的世界。

*/

//大量私设,大量私设,大量私设。

//下次继续讨论剧情。

------------------------------------------------------------

------------------------------------------------------------

源藏·经年03

 

在日本,岛田是金钱和权势的代名词。

 

和其他国家的黑道不一样的是,在日本,他们不仅仅有暗处的阴影,同时还维持着某种秩序,他们会保护着自己名下的街道,甚至还会在节日里分发糖果给接受他们庇护的孩子,会帮助在他们庇护下却受到暴力威胁的民众。

 

花村是岛田家族的本部,整个街道上的人们对这个家族一直保持着相当的好感。但是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岛田家族那些里世界的交易却时刻进行着。

 

岛田大名一个人撑起着黑暗的世界,他并没有把这个教给自己的两个儿子。

 

他是个好父亲,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光明地长大成人,并且拥有坚毅、勇敢、善良等等一系列闪光的品质。

 

他经常给自己的两个儿子讲述那些充满着真善美的故事,这是他倾尽了最大的爱,全心全意的给予他们足够美好的世界。

 

可是他并没有考虑到这两个孩子的出生,注定和光明的世界永远拥有一线之隔。

 

在他生病倒下的短短数天,自己的两个儿子正被家族的长老大量的灌输着里世界的军火和毒品交易的详细。

 

半藏跪坐在书桌之前,夜深人静,他能听见外面的风声。

 

 

 

“这个家族终究要有人承担起来,半藏。”家族中的长老拿着戒尺对着尚且懵懂的小少爷:“你的弟弟……他太善良了,也不需要承担这么大的责任。”

 

那时的半藏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却已经显得格外老成:“我知道了。这是我的责任。”

 

长老很满意他的回答,但是又有些忧心。家主岛田大名禁止他们私下教导半藏任何有关里世界的东西,他们对这个天资聪颖有继承着神龙之力的半藏十分期待,只好旁敲侧击让他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只希望有一天当他执掌这个家族的时候,能够真正明白自己到底将会背负着什么。

 

 

 

父亲的病情很重,医生和长老在外面的叹气。半藏接受了一切,他快速消化着所有的东西,从父亲手里平稳的接手着整个家族。

 

而源氏却没回来。

 

 

 

源氏印象中的岛田家,是分发糖果的岛田家,是帮助那些被别人欺凌的人的岛田家,是经营着正规产业的岛田家。

 

不是逼良为娼的声色场所,不是家破人亡的军火走私,更不是罪孽深重的毒品交易。

 

他被保护的太好了,被他的父亲和哥哥,完完全全地保护着。在外和普通人一样读书,回来和哥哥一起在剑道室练习。

 

他在长老如同炸弹一般的训诫中落荒而逃,躲在游戏厅里靠打游戏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病来如山倒。岛田大名没有撑过这一次。

 

他回去的时候,哥哥正跪在灵前。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归来。

 

“来给父亲上香。”他头也不回,说道。

 

源氏走上前,顺从了哥哥的话。


灵堂森冷,他茫然地度过了那几天。

 

 

 

继承了神龙力量的源氏有能力参与家族中重要的会议。

 

但是他和哥哥吵架了。而且吵得越来越厉害。

 

 

 

长老说的对,自己的弟弟太善良了。半藏扶着额头,头疼的听着弟弟在屋子里桌子拍的震天响。

 

他根本什么都不懂,用在学校里的那些空话来这里讲道理,阻止家族所有里世界的交易。而且他的确拥有着权力去阻挠这些交易。

 

他和自己一样,是岛田大名的儿子,也继承了神龙的力量。

 

家族中越来越多的窃窃私语。因为源氏的阻拦,家族中有好几个大单子都被搅黄了。在他眼里这些单子都是魔鬼,可是事实上却是岛田的权势和资金的重要来源。

 

家族的长老开始请求他制裁自己的弟弟。

 

他摇着头,几次尝试和源氏好好谈谈,可是源氏却一直没有回应他。他现在办理了停学,在外面染了一头张扬地绿发,也搬出去住了。

 

矛盾积累的愈来愈深。在源氏又一次搅黄了自己费尽心力准备的谈判时,半藏怒上心头,那些曾经在耳边的窃窃私语冲进了他的脑仁,他抓起了手边的长刀,去找源氏。

 

 

 

月色殷红。

 

半藏的瞳孔里满是血丝。他大喘着气,手中的长刀上血一滴一滴滴落下来。

 

源氏身上一道长长的伤疤将他皮肉都翻开了,深可见骨的伤口几乎将他整个劈开,如凋零的花瓣安静的躺在地上。

 

半藏恢复了理智。他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一切,不敢相信这是自己所为,巨大的痛苦和无措将他的内心占满。

 

他觉得自己难以呼吸,脑子里有一根筋络突突突的跳。

 

眼前一片黑暗。

评论(3)
热度(18)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